close

 光境3.jpg

在精神醫學的身心醫學科中,對於人的心理(精神)狀態與身體疾病的關連,有許多具體的研究與案例,證明我們心理因素與身體健康中間的關連性。

想法-情緒-健康:想法會影響情緒,情緒會影響身體;太強或太久的情緒會引發疾病。這是許多醫師都知道的事情。

所以,認知行為療法,就是透過"認知(想法)"改變,再加上"行為訓練",用來輔助疾病治療。這個在歐美行之有年,而且用來輔助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等許多慢性病治療上很有成效。

然而,這樣的觀點在廿一世紀的今天,可以再被提升了!

因為本身在醫學中心從事內外科照會聯合諮詢的過程中,有許多醫學上診斷為"難治型"的內外科疾病或是疑難雜症的患者,在醫師重複找尋不到病因,或是已經把藥物調高到某種"高劑量"(也就是危險劑量,對人體產生副作用或傷害性的機率增加的劑量)時,有經驗的內外科醫師會要求照會精神科醫師的評估。有意思的是,有好幾位病患在經過有人耐心的傾聽與細心的分析來龍去脈後,很神奇的,即使主治醫師還沒開始調藥,他們所謂的"難治型"的症狀(包括降不下來的血壓或血糖)就會開始改善。

後來,當我們持續在傳統的藥物治療之外,一方面提供心理治療、行為治療與禪修療法協助各種病患找回自己身心健康的過程中,我開始發現以下的事情:

不只是想法影響情緒,情緒影響健康。有一個鮮為人之秘密是:

視野(觀點)會影響心境(心態),心境(心態)會影響健康;太執著或太深沉的心境(濃密、緊繃),終究也會透過身體的能量系統(新陳代謝、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血液循環系統)的異常,最終引發各種疾病或是意外的發生。所以,個性執著的人,最常在心血管系統或肌肉骨骼系統開始出問題.平時容易肩膀酸痛、或是長久以後造成血壓不穩定(飲食過量會升高、飲食不足會過低).

許多醫師或者是研究人員,不是那麼了解或是支持這樣的觀點,通常是他們可能不太能夠放鬆自己.因為不能放鬆自己,就以為深層的放鬆是很難達成的.而深層的放鬆,其實是可以啟動身體的自動修復系統、免疫系統功能的提升.

經過七年的醫學教育、十年的多種身心療法的訓練與實務工作經驗,加上這六年多持續性的能量醫學訓
練,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一再體會深層放鬆與放空小我的狀態後,要導引一個人放鬆自己,似乎變得非常容易.就像親自爬過喜瑪拉雅山的嚮導一樣,我不是那種只會在教室中依樣畫葫蘆、照表操課的教練,反而可以因應每個人來的狀態引導他們,用最簡單(最適合他們)的方式放鬆下來、用最容易的方式拿回自己的力量.彷彿這輩子所經歷過的情緒低潮、心靈探索、醫學訓練、心理工作與心靈療癒的種種經驗,就是要讓我能夠融合許多不同的工具與方法,來幫助有緣的人找回健康!

因為身為醫師(以及自身要求完美的個性),這些方法,都必須有相當的醫學根據與科學的合理性,又能在實務工作中呈現出來,我才開始相信(接納)能量醫學與心靈療法是真的可以實現的。但是能量醫療不等同於奇蹟醫療(雖然在能量醫療中,奇蹟/本來好像不可能的事情常常會出現),不是守株待兔就會從天上掉下禮物來.每個人都要願意,開始為自己的健康、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學習的責任、行動的責任、面對的責任等等),奇蹟與轉機之們,才能夠為您打開!

p.s.曾經就有開悟的大師告訴他的弟子:我可以為你講經說法、可以為你引經譬喻;但是我不能代替你吃飯睡覺,不能為你上大號,不能代替你呼吸。有些事情,你必須自己行動!

給每一位想要追尋自己身心健康,想要追尋今生心靈自由的人!

有興趣,歡迎打電話0800-885-990來找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ah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