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從前,我總以為自己是善於溝通的‧‧‧

邏輯清晰、言辭精確、表達清楚,除了一般會議場合擅長表達自己意見之外,對於協助不太能與人溝通的慢性精神病患和/或急性發病言辭不清的重症躁鬱症的病友表達他們的感受或意見、以及在團體治療或家族治療中,協助各方面意見的表達與協調,都是長期其他醫療團隊相當依賴我的去扮演的角色。

身為一個專業的治療師(醫師兼心理治療師),我甚至在許多機關團體教"溝通"‧‧‧

所以,如果我講的話別人聽不進去,我會認定對方溝通能力有問題;如果,我講完話對方仍然一臉的困惑,我會認定對方的傾聽能力有問題!

從來,我不覺得自己溝通有問題,我總覺得自己溝通是順暢的...

 

要感謝我的心靈導師"聖塔達瑪",經過多年的訓練與調正,我最近終於看到自己內在世界,開始看得到自己的"無明"也因此而能迅速調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ah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