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221.jpg  

從在醫學中心擔任主治醫師,以及身為許多部門或是治療方法的創建元老,一直放不下醫師的身份。

雖然已經很習慣用能量與心靈的方式工作,也自創了"情緒脈診"與"能量脈診"來協助做身心診斷,可是還是會擔心被當成異類,花了很多力氣再作保護自己的動作。

可是,最近跟一些來看診的朋友的互動,讓我非常感動,也覺得是該真實面對的時候了!

從前,在心理治療的領域,我們花了好多時間陪伴一個人。從打招呼問候、基本資料蒐集、個人成長史與重大生活事件等等的收集,幾乎就已經要耗去彼此好多的時間。

一個困擾,要繞好多圈圈蒐集許多資料(同時又耗去更多的時間),又要同理、又要引導,想盡辦法幫助來的人從生命中的泥沼走出來。

可是,身為一個治療師(或療癒師),如果我們沒有從我們自己生命的泥沼走出來,如果我們連自己這輩子的人生功課與生命使命(靈魂使命)都不了解的話,我們如何幫助來求助的人?

最近一個我很敬佩的醫界前輩往生,再加上八八風災帶來令人震撼的鉅變,我再一次領悟到生命的無常!如果我不早日跟更多的專業與非專業人員分享我花了一輩子的努力所體悟到的珍貴禮物,誰知道明天無常會不會降臨我身上呢?

所以,在光流瑜伽這個大家庭,我們老師常常提到"一生一會"這句話!有很多話,不當面講清楚,也許我們這輩子也只剩這一次可以講清楚的機會了。所以,在會談中,我變得更真誠,更勇於面對跟案主中間所發生的一切訊息,並且把他傳遞出來!

上次來了一個大姐,約莫五六十歲。她告訴我,她這輩子走了很多辛苦的路,從小到大要照顧弟妹、照顧家庭,年紀大了,身體又開始變得不健康。

讓她到能量診所看診的關鍵,是因為她在某一次演講中聽到我的分享,她也好想真真正正的認識自己,不是從他人眼中或他人期待的方式去認識自己,而是能夠從內心真真正正感受自己是誰!也想好好瞭解自己這輩子的人生功課與生命使命(靈魂使命)是什麼!好好面對,好好完成!(雖然只有國中畢業,可是她想從生命中真正體會"明心見性"的感覺是什麼)!

因為她的愛與大無畏的精神,那種很想真正認識自己的心情,我也被感動了!

我把我觀察到的資訊提供給她,我們一起,經歷了生命中一場很美很美的心靈對話!沒有拉扯,沒有空白,就是如此全然的同在與分享。我,醉了!

那一天,診間的能量場好美。有一種很柔、很溫柔的氣氛圍繞在我們周圍,讓我們都能夠一起對著生命中經歷的所有一切,很深很深的說:謝謝你,我愛你!


P.s. 結束時,她告訴我,聊完之後,她的眼睛竟然變得更明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ah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