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契子

大學畢業後剛進公司時,工作上還蠻開心的,和同事之間的相處也算融洽,但之後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件,漸漸的發現世界沒有自己想的單純,覺得不能輕易地相信別人,要有防備之心…。同時,工作的內容又因主管的調動而換成不是自己熟悉的領域,必須重新學習。新的工作一直不順遂,一天又一天,心情越來越煩悶,越來越容易感到情緒低落與煩躁,對工作的熱情也已漸漸消失殆盡。每天早上鬧鐘響起到起床的那段時間,總是要經過一番痛苦的掙扎,不管睡了多久總是覺得睡不飽,精神不濟,上班時間過得好慢,身體狀況也越來越糟。

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時長期精神上異常的母親因父親無法再照顧,便搬回外婆家,天天和舅媽吵得不可開交,爭得水火不容,鬧到舅媽一家都受不了了,到最後,舅媽甚至是威脅我,若是不將媽媽送去精神病院,她就要和舅舅離婚,就連上班時間也一直打電話來,讓我一聽到電話響,一看到來電的號碼就覺得緊張害怕,不想接電話,只想把自己藏起來,當時我真的快要崩潰了,精神緊繃到不行,每天情緒都很低落,而我也沒有可以聊這些心事的朋友,下班回到宿舍時,覺得自己好孤單,好想哭!一直想:為什麼我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那段期間,我的身心俱疲、繃到極限,身體越來越僵硬,每天都覺得好累,最後終於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於是就到附近的德芳中醫診所就診,因而認識了醫師和醫師,當時做了推拿肩頸、拔罐,醫師即建議我應做能量操促進身體的深層放鬆;也就是這樣的機緣接觸到光流瑜伽健康操。剛開始做九式能量操的時候,常上氣不接下氣,且吐氣時常會覺得頭暈不舒服,雙手發麻,雙腳痠痛……練了幾次之後,這些症狀慢慢減輕,開始覺得呼吸比較順暢,也不會胸悶了。

診所裡面的人看起來都好快樂

後來結識光流台南分院的會職人員素逸,在素逸的邀請下參加了會館舉辦的家聚活動。初次參加,被大家如同家人一般的氣氛所感染,倍覺溫馨,漸漸喜歡上光流這個大家族,覺得大家都好快樂,而且都很樂於分享。之後在素逸的邀請下,又參加了光流在高雄舉辦的活動,還去看了光圖展,當時我還不懂什麼是能量,也感受不到,在欣賞那些光圖的時候,只覺得很特別、很美,而素逸則是當場感動到一直哭,引起了我對光流課程的好奇心。

後來,只要星期五有時間,我就會去會館和大家一起打光流瑜伽健康操,對我來說很新鮮,而且光流瑜伽老師的氣質也都很特別。這才覺得原來生活也可以過得如此充實。也因此認識了很多伙伴,伙伴們常會和我分享療程時的感受,在大家的鼓勵及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參加了診所的療程。

原來擁抱可以這樣讓人覺得舒服溫馨

一開始進入療程時,我非常的ㄍㄧㄣ,很難讓自己放鬆且全然信任地去參與療程,也無法真正地敞開心去面療育師,不敢自然的流動內心的情緒,害怕在別人面前展現出真正的自己。常懷疑自己為什麼要花錢來上療程?對自己真的是完全沒有自信!

和別人相處時,我總是保持距離,無法輕易地相信他人,因為害怕受傷害,常將自己的心關起來,用冷漠來保護自己,但內心實際上卻又渴望有人來關心我、愛我,透過療程讓我發現到:是我自己創造出與他人之間的距離的!是我無意識間營造出的疏離感及對人的防備心,讓周圍的人不敢靠近我,就算曾經有人想接近我,也因為我的不信任而漸行漸遠。

漸漸地,在一次的療程,我體會到人與人互動中的感動,發現原來擁抱是這樣讓人覺得舒服且溫馨的,因為我和家人及朋友之間幾乎不會有這樣親密的接觸。

 心開,奇蹟就來!

原來,一直以來的孤單感是我自己所造成的,透過課程讓我看到了這個事實,在一次次的互動與練習中,讓我慢慢的體會到:其實,只要我願意敞開心,真誠的去面對一切,試著去相信,相信自己也相信他人,外在的世界就會跟著轉變了,變得更加的明亮、輕鬆與快樂,而不再是那樣的灰暗與沉重!慢慢的,也發現自己陷在負向情緒裡的時間變少了,比較能在情緒出現時及時做調整,心情變得比較穩定,睡眠品質也改善了。

在懂得愛自己、協助自己成長之後,我和母親之間的距離也跟著拉近了。二十幾年來,長大後的頭一次,我在母親節卡片上寫『媽媽,我愛妳!』,她直盯著不放;長大後的頭一次,我嘗試主動去擁抱她,一開始她不太習慣地推開,後來卻靜靜地感受。今年過年回去,人生第一次,我如此親密地幫她洗頭,這樣地為她服務。媽媽,妳曾經受過怎樣般的苦痛,要如此將自己深深鎖住?妳有多久不曾這樣單純地享受平凡的溫柔?妳是否也能像我一樣學習敞開心,讓愛流入?

以前我常會想:為什麼我有這樣的一個媽媽?現在才發現,原來這是上天送給我最大的禮物!是妳讓我學習看到陰影背後的愛,讓我重新看見自己內在的愛,並學習去付出無私的愛。謝謝妳出現在我的人生中,也祈求有一天妳能敞開心去接納他人為妳付出的愛!

 

光流診所【自然舒眠】專案計劃

主要幫您-

 ● 簡單九式練習,深沉入香夢

 ● 調整個人睡眠不良習慣

  個人腦波、身體引導放鬆

睡眠障礙、精神科、身心放鬆、心理諮商

  

免費諮詢專線

0800-885-990 (幫幫我,救救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ah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