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淺眠,改善淺眠,淺眠原因,台中失眠治療

淺眠、多夢造成睡眠障礙,容易在睡夢中醒來、明明睡很久卻睡不飽

【淺眠原因是什麼?】

淺眠大多都指的是睡夢中容易被吵醒、斷斷續續的睡眠、不易深睡,但妳知道嗎?淺眠只睡眠循環中的一個環節,有效的讓睡眠循環中讓淺眠與深眠共存,才是真正能改善失眠的不二法門。

【少睡一點沒有關係?】

睡眠不足=淺眠原因,睡眠不足會妨礙大腦排毒,提高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改善淺眠=睡眠充足,唯有一夜好眠,才有快樂、健康、精力充沛及充實的生活!

 

醫生:淺眠是導致我失眠的原因嗎?

【一張圖帶大家了解什麼是正常的睡眠循環

睡眠,淺眠,改善淺眠,淺眠原因,台中失眠治療

正常睡眠循環是由淺眠循環進入深眠循環,再經由深眠循環轉換為淺眠循環,一個晚上正常人大約會有34個循環,直到醒來。

【 正確掌握睡眠循環,讓淺眠循環與深眠循環達到平衡,才能改善失眠。】

【作夢v.s 韓劇】

『一樣總是在最精彩的部分結束,但卻不一定會有下一集?』

作夢的人則是發生在淺眠階段的「快速動眼階段」,

所以在睡眠循環的後半階段,比較會作夢,然後清醒。

 

所以我們總是在夢到一半的時候,就進入了清醒階段,回過頭在想作夢的時候,卻拼湊不出前後劇情。

 

造成淺眠原因的第1大罪3C

睡眠,淺眠,改善淺眠,淺眠原因,台中失眠治療

睡前90分鐘,使用3c產品,如:手機、平板、電腦….等。

研究證實,智慧3c產品的藍光會造成「眼睛黃斑部的慢性傷害」及造成「黃斑部感光細胞的損傷」,嚴重可以導致最後只能斜著看著東西,如同「失明」。

研究發現,視網膜的光敏感神經節細胞對於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螢幕所放射的480奈米短波長藍光特別敏感。研究已證實人類睡前曝露在這種光線下幾個小時,將導致褪黑激素濃度被抑制,讓人變得非常難以入睡

所以如果你想改善淺眠問題,就先從造成淺眠原因的-藍光著手,減少睡前的藍光放射,將會有助於改善淺眠。

 

造成淺眠原因的第2大罪飲食

 

睡前10小時內,控制適當的飲食。如:「含咖啡因的飲料」及「吃的太飽」。

 

「喝的好,不如喝的巧。」

要讓咖啡因發揮在重要的時間上,而不是造成淺眠原因的兇手!

因此美國的神經學家Steven Miller認為,要透過咖啡因幫助刺激神經中樞,達到提神效果,應該在「早上9點半到11點半」之間,其中又以「10點半的飲用」效果最好。

由於此時的皮質醇下降,人體易感到疲累,所以更能夠醒腦,進而事半功倍!

 

「能吃就是福氣 ? 還是禍害?

研究證實,三餐正常並均衡飲食,能有改善淺眠。

( 1 ) 鈣、鎂的食物:使肌肉放鬆,攝取足夠的鈣、鎂,進而改善淺眠的方法。

( 2 ) 維生素BC:加速充分休息的狀態,與減輕身體上的壓力。

( 3 ) 鋅: 幫助睡眠時,身體的體組織的復原及修復功能,讓身體能快速進入淺眠狀態,增加睡眠循環的循環次數。

 

「吃飽好?還是八分飽好?」

古代老中醫有一句話:「若要身體安,三分飢和寒。」
其實人的一天有三餐,早餐與晚餐醫學建議上是可以吃飽的,但靠近睡眠時間的晚餐就盡量是少量至七~八分飽,宵夜是不太建議的,非必要時可以以輕食、好消化的食物為主,減少負擔,也不容易失眠或是變成影響失眠的誘因。

 

造成淺眠原因的第3大罪 時間

睡眠,淺眠,改善淺眠,淺眠原因,台中失眠治療

「黃金就寢時間10:00 ~ 12:00 ,往下推算4~8 小時為黃金睡眠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賺錢就要體力,要體力必須要睡個好覺 。」

有人常說:睡覺只要睡滿48小時對身體最好,只要有睡滿正常時數就好?

其實不是這樣子的,黃金的睡眠時數,是需要搭配好的黃金就寢時間,才能達到精神好、身體健康、改善淺眠、杜絕失眠的效果。於失眠原因有哪些,作為一些小常識。最重要的還是要經過專業的醫師精密的診斷,台中光流聯合診所權威提供最完善心理諮詢、專業的醫療團隊,除了讓你更了解自己的情緒狀況之外,似家一般的舒適環境也讓你能更放心的將自己託付給台中光流聯合診所。

撥打免費諮詢專線0800-885-990

光流聯合診所粉絲專頁👉https://fb.me/yanawholistic

光流聯合診所官網👉https://goo.gl/1w2Jfh

 

arrow
arrow

    yanah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