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不拔牙矯正

台中不拔牙矯正推薦台中牙齒矯正權威│台中光流牙醫矯正權威

誰說矯正一定要拔牙?

牙齒凌亂不一定是牙齒的錯,而可能是牙弓的問題,不少其他台中診所患者為了美觀,選擇拔牙矯正,甚至一次就拔了四~八顆牙,然而,台中光流牙科主張的是每顆牙齒都有對應的身體器官,若非必要,絕不輕易拔除任何一顆牙齒。

 

不拔牙矯正可以改善過敏?

常見的呼吸道問題,其實也跟牙弓開闊程度有關,甚至也會影響我們的「專注力、精神力」,

在台中光流牙科治療不拔牙矯正的小孩,不僅過敏鼻塞的問題減緩,唸書也變得比較專注。

台中光流牙醫的不拔牙矯正主要訴求以不拔牙、擴張呼吸道的方式,矯正牙齒凌亂、鼻過敏等問題。

 

齒列不整的人,會不自覺的改變呼吸方式,國際學術研究指出,用鼻呼吸與用口呼吸相比,骨骼發育會大相逕庭,

相較於一般用鼻呼吸的人,用口呼吸的患者容易出現暴牙且呼吸道狹窄的情況,且呼吸道狹窄的情況,

原因是鼻子呼吸時,人的嘴巴能夠閉合,這時候的舌尖是非常自然地頂在上顎。

但是口呼吸就不同了,舌體下沉以打開口腔通道,以便氣體進入,

長期下來,原本應該往前往下發育的下頜骨,也就是下巴,就容易出現骨骼變形的情況。

 

不拔牙矯正輕鬆 揮別 ''長臉'' ?  

 

所謂不拔牙矯正之長臉症候群包含 ''眼倦'' ''香腸嘴'' ''窄臉'' ''暴牙'' ''齒列不整'' ''下巴短縮''

 

以下研究事國外針對不拔牙矯正口呼吸實驗過程 :

英國兒童牙科醫師Dr. John Mew十幾年來將她的病患治療過程拍照下來,Kelly和Samantha是一對姐妹,她們長期都有用口呼吸的習慣,醫生後來對他們進行不拔牙矯正。

妹妹Kelly聽從醫師的指導將口呼吸的習慣改了過來,但姊姊沒有,幾年後兩個人的臉型有很明顯的差異,姊姊完全符合長臉症候群的特徵:下巴變長內縮、齒列不正等。

111400061s07oq5508n2   

不拔牙矯正案例比照圖1

10690007so131p18q3qs

不拔牙矯正案例比照圖2

 

 

老毛病一直治癒不了? 試試不拔牙矯正改變呼吸方式

用嘴呼吸由於空氣沒有經過鼻腔過濾,容易產生咽喉淋巴腺發炎,免疫力下降,不知不覺中開始容易出現一連串的免疫疾病,如過敏、異位性皮膚炎。

 

遠離口臭? 快來台中光流牙科不拔牙矯正

 

台中光流牙科不拔牙矯正能有效改善口唇閉合情況

用口呼吸的人,時常會不自覺的張口,一來口腔容易乾燥,二來容易滋生細菌,蛀牙、口臭層出不窮。

 

不拔牙矯正

矯正難道一定要拔牙?拔牙真的好嗎?

其實拔不拔牙是矯正牙醫師根據患者X光片,骨頭狀態,牙齒位置、角度、方向、臉型及牙齒雜亂的程度作全方位考量,才決定是否拔牙,台中光流有許多患者於前牙科因牙齒凌亂而被要求拔牙矯正,事實是牙齒凌亂的根本問題多數不在牙齒,而是牙齒所在的骨頭不足,上下顎骨發育不足所造成,若因知識不足而拔掉無辜的牙齒實在可惜,這些患者到了台中光流牙科後皆以功能性矯正、不拔牙矯正,成功塑造微笑美齒。

 

適合不拔牙矯正的人:

 

1.        不想拔牙的矯正患者。

 

2.        有暴牙、戽斗的患者。

 

3.        發育期兒童呼吸訓練。

 

4.        齒列不整並打鼾患者。

 

台中光流牙科不拔牙矯正 注意事項

 

 

 (1)不拔牙矯正器是在誘導顎骨生長,漸進式改善齒列美觀及呼吸道通暢,所以請遵行醫師指示,充分配合裝戴。

 

 (2)每天須戴足14小時以上,否則效果不彰。

 

 (3)初期使用矯正裝置時,可能會有以下不適,這些都是正常的,約2周後即可適應。

 

        1. 門牙因承受力量會有些鬆動、酸痛。

 

         2. 口腔四周組織不適,有異物感。

 

         3. 下顎骨向前咀嚼肌伸展,會有短暫酸痛情況。

 

(4)如有以下情形發生時必須即刻回診調整  

 

1.  矯正器遺失或損壞。

 

2.  壓迫到牙齦感覺疼痛時。

 

3.  口腔潰瘍產生時。

 

(5)進餐時,需卸下矯正器,飯後刷牙也要一併將其洗淨,不可以熱水浸泡,否則會變形破壞。

 

(6)不戴矯正器時,請擺置於保存盒內,切忌裝在袋內,或包在衛生紙中,以免造成損害或遺失。

 

 

 

為什麼不拔牙矯正又稱呼吸矯正?

 

根據報導,在台灣每四人就有一人有過敏性鼻炎。孩童在幼年時期,常常因為過敏或鼻炎導致鼻子不通,開始不自覺的使用口呼吸,經年累月下來,造成牙弓越來越狹窄,齒列也成V型發展。

總而言之,暴牙有可能是因為口呼吸造成的,而非天生暴牙。

 

不拔牙矯正(呼吸矯正)跟一般拔牙矯正有什麼不一樣?

 

傳統的牙齒矯正認為因為牙床不夠空間讓所有牙齒排列整齊,所以需要拔牙讓其他牙齒有空間乖乖排隊站好,

一般傳統台中牙科大概約需拔掉四到八顆牙。

而在中醫理論中,牙齒每一顆都有其對應身體器官及經絡,而就老一輩的民眾來說,年紀大了牙齒有可能會越來越差,保護牙齒都來不及了,為什麼要把好好的牙齒拔掉呢?所以台中光流牙科以長久健康為考量,才選擇用拔牙矯正除了能讓牙齒整齊美觀,更可以改善及預防鼻過敏的症狀。

 

每一個人到台中光流牙科都可以做不拔牙矯正嗎?

每一個人的牙齒及牙床狀況都不盡相同,有些人的先天條件還是必須做拔牙矯正,建議至本院進行不拔牙矯正評估,才能更精準的提供每一個人做最適當的牙齒矯正方案。

 

影星藉由牙齒矯正就可以把大餅臉變成小V臉,我也可以嗎?

每個人先天臉部骨骼條件都不一樣,有些人只為美觀考量而拔牙矯正,反而導致鼻腔的呼吸通道變窄,有可能間接導致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止症。

 

我想要明星般的小V臉,拔牙矯正長期來說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台中光流牙醫推崇既美觀又健康的矯正方法,盡可能以不拔牙的方式作為調整,畢竟上天給了我們這麼多牙齒都是有其功能性,如果本身咬合習慣不好,醫生又沒有留意到,可能會導致後續咀嚼的問題。台中光流牙科提供有經驗且專業的矯正牙醫師進行牙齒矯正療程。

 

不拔牙矯正(呼吸矯正)從幾歲可以開始呢?

孩子從四歲就可以開始做,尤其對過敏而導致鼻呼吸的孩子更應該即早開始。

可以改善過敏,讓臉型長得好,牙齒咀嚼力UP,身體含氧量增加。

 

台中不拔牙矯正推薦台中牙齒矯正權威│台中光流牙醫矯正權威

光流植牙諮詢專線:0800-666-936
診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ah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