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68800723_05cb031e9b.jpg 
許多人,
在溫室中成長,考上理想大學,有份美好工作.......
但,
也有許多人,
被家暴、被虐待、被背叛,遭遇過種種悲慘的事。
而我,算是介於中間,
我沒有很完善的家,但我也沒遭遇過折磨,
我有的是一段「智障」的故事

因為不能接受失敗,
被喜歡的人拒絕,卻一直不肯面對;
漸漸的連朋友也沒了,
被毀謗、被攻擊、被排斥……接連來報到。
卻在我考上醫學系後,
變了……
當時帶頭排斥我的,打電話約我吃飯;
當時寫網誌漫罵我的,說回家鄉找我聊天;
這些事,簡單講叫做「自導自演」!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受委屈,
認為自己是受害著,
連父母親都不願意呵護我,
只會在我需要幫忙時,說:老爸不會花錢在無用的投資上;
只會在我晚一點回家時,對我狂吼一頓;
只會在我名列第二名時,嘲笑我說:因為大家學測都上了,沒在念書;
只會一昧的說,給我機會重考;
然後總給我一種感覺:我好不起來肯定會住進安宅 (一家精神病院)。
如果,
連母親都認為,自己的孩子會這樣進精神病院;
連父親都只會在我靠近時,吸鼻子露出無力的感覺;
那我該怎麼辦?

我憤恨、我不願再相信人,
我以更兇的態度狂吼回去。
我不相信朋友,
人在我看來,只會看到最黑暗的一面,
至少我以前是這樣覺得。
但......
我真的很慘嗎?
那非洲斷手斷腳、有一餐沒一餐的人怎麼辦?
被不人道待遇的人怎麼辦?
老公跟最好的朋友跑了,得重度憂鬱症的患者怎麼辦?

我後來覺得......
這全部都是我自己找的。
如果我不是一個不能失敗的人,
怎麼會因為一個女生不喜歡自己,而以為得憂鬱症能逃避什麼?
如果我沒有這些特質,
應該我也不會生在這樣的一個家庭裡吧?
如果我沒有對同學兇,不笑、擺臭臉,
又有誰會對我不好呢?
就算他們做的事是惡劣的,那是誰招惹的呢?

如果我不是那麼執著不能輸,
就算輸了,也不會有無力感到無法動作吧?
連一開始的初發心都錯了,
都是自己造的吧......

現在的我,
正學習一步步走。
有一天,
我應該能很自然的微笑,
很輕鬆的面對失敗,
很享受興趣,
而不再被"比較"束縛。

感謝有很多位天使幫忙,
楊醫師、光流的夥伴、佳玲、班上同學,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ah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